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招商引资

宁晋:强服务优环境 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时间:2023-10-30 10:59:33来源:宁晋报

走进位于宁晋经济开发区的万方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新车间地面施工以及部分车间的玻璃幕墙安装工作,14万平方米的厂房即将完工。

  “预计一期项目今年内建成。”项目经理樊健健告诉记者,完工后将形成集生产、科研、孵化、物流、服务、管理于一体的多功能花园式产业集群,产业链竞争优势凸显。

  项目建设是经济增长的“压舱石”。宁晋县把谋划和招引大项目摆在重要位置,将全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任务目标进行量化分解,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部门,紧盯项目开工、建设、投产等环节,推动全县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开发区是项目落地的重要载体。宁晋县把开发区作为经济发展主战场、项目建设主阵地,抓投资、上项目,内育外引,提质增效,不断推进开发区提档升级。

  “一个好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好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宁晋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石克栋表示,宁晋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紧盯项目干”,全力推进县域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在宁晋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工程车往来穿梭,建筑工人在工地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项目预计明年4月即可竣工验收。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以上,产品涵盖特种环保电缆、海底电缆、超高速悬链交联电缆等高中低压及特种电缆和相关配套高分子电缆辅料。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50亿元以上。

  为确保项目尽快建设投产,宁晋县持续深化“一枚印章走遍开发区”改革,全面落实“首问负责+一日办结”制度,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做好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服务项目业主抢工期赶进度。持续优化多元保障、融资顺畅的金融环境,创新实施“供应链融资”,撬动银行供应链贷款10亿元以上,最大限度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坚持统筹推进,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会商机制,在整合招商资源、畅通信息渠道、强化协调联动等方面同向发力,着力推动央企引进工作走深走实。

  重点项目“扶上马”,服务企业更要全程“护周全”。今年8月份起,宁晋在经济开发区集中开展“进企服务促发展,集中攻坚解难题”活动,实行重点项目分包制,为全区工业企业开展有创新性、针对性和时效性的服务。

  高质量项目作支撑,优质营商环境作保障,宁晋县域经济发展韧性进一步增强。10月18日,宁晋县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至此全县先后有64个项目集中开工,争列省重点项目9个、市重点项目63个。

  宁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康宁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强化要素保障,打通堵点难点,持续打造项目投资热土、产业集聚高地,以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筑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加速释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活力。”